数学与统计学院赴鄂州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刘子涵 摄影 李扬 李婕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19日下午,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志红、院长肖海燕带领部师生党员及民主党派老师赴鄂州开展红色学习活动。

第一站,是前往贺龙军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在旧址活动室里,老师们集体观看了鄂州市“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宣传片,聆听红色故事,临身党史文化长廊,学习观看长廊中的党章修改历程、党誓词演变历程和党史重要事件。同时,林志红在贺龙军部旧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要内容,为大家深入剖析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并强调全体老师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立足工作岗位,不断提升自己,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站,是前往鄂州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从衣食住行到文化传承,老师们将地方文化背景与党的领导相联系,深入了解鄂州风土人情,贯彻从“群众出发,再到群众中去”这一理念,从历史痕迹中寻觅党的成长之路。

据悉,本次深入鄂州红色教育基地的研学活动,老师们从先辈以及党的光辉岁月中深刻了解鄂州地区红色文化基因,切实将红色学习落到实处,为学院的发展推波助力,对学院红色教育有着深刻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