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4年湖北省集中选调生报考宣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150


通讯员 向丹为进一步响应党和国家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赴基层工作的号召,同时让数学与统计学子们进一步了解选调生现状,明确职业规划。20231215日晚9点,选调生政策宣讲会在腾讯会议上顺利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工办主任余江涛,分团委副书记王聪,2020届毕业生叶亮学长以及2024届有有志于报考选调生的数统学子参加本次会议,召开了此次宣讲会,本次线上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工办主任余江涛主持,吸引了30多名数统学子参与。

会议开始,由余江涛老师讲解了选调生的基本情况。

首先,由余江涛老师讲解了选调生的基本情况,讲解了报名条件、培养目标亦或是选拔程序上,选调生与普通公务员都有明显的区别,但二者都是党政机关重点培养的可靠接班人,选调生不同于事业单位,公务员考试。其次讲解了叶亮学长的例子,最后希望我们数统学子要踏踏实实,认真备考。

其次,王聪老师重点强调了岗位计划表的筛选,以及岗位计划表中的学校、学历、专业要求,王老师建议分散报名,不集中报名,还重点强调了报名表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交材料的步骤以及程序。

然后,学院邀请到叶亮学长分享备考选调生经验。他提到选调生是一个技巧性很强的选拔考试。从准备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等各个方面再次形象地梳理了选调流程,尤其提醒了临近毕业阶段和备考之间维持平衡的必要性。对于笔试,师兄建议可以利用APP在零散时间刷题,并关注公众号的评论文章等储备知识;申论可以学习相关网络课程,回答时需要注意一切从材料中来。随后,师兄也分享了他成为选调生之后的心境变化:从最初的迷茫探索、再到逐渐的开始担当负责,现在的思考与创新,一路走来经历的辛苦以及努力过后的成果都值得同学们深思。最后,师兄分析了成为选调生的优势和缺点,考选调生之前必须考虑清楚自身因素和选调生必备的素质。

最后,叶亮学长分享结束后,由王聪老师以及叶亮学长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主讲人鼓励大家珍惜在校时光,不断见世面、壮筋骨和长才干,经历的每一段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都将助力大家未来的事业发展行稳致远,并倡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大力发扬数统精神,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