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8


(通讯员 王聪)35日和4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划的攻坚之年。我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收看收听“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学院组织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在学院研究中、会议室集中观看“两会”直播。会后,师生们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 林志红

2024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凝心聚力、提振信心。报告指出,要高度重视稳就业,出台支持企业稳岗拓岗政策,加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促进服务。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在“稳就业、保就业”的大背景下,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总目标,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优化专业设置,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校企合作,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就业工作同频共振,凝心聚力,为学院就业工作开创新局面。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 肖海燕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去年我国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回顾,令人振奋和鼓舞,报告中提出的“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为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我也意识到,作为学院的管理者,必须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将积极围绕学校“强本申硕”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争取在各级科研项目和各类奖项上取得新突破,在二师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贡献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优师计划) 向杨

在全国人民热切期待的目光中,今年的“两会”如期召开,回顾过去,我国经济社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两会”的报告中,我们看到了国家在教育、科技、文化等多个领域的显著进步,特别是教育改革发展方面,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从课程改革到教学方法创新,每一步都凝聚着无数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作为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我将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中,积极参与教育改革实践,不断探索适合学生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同时,我也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应用统计学 陈心语

备受关注的2024年全国两会正式开幕,盛会吹响了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前进号角,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李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深厚情怀和对国家发展的坚定信心。报告客观总结了我们充满韧性的2023年,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通俗简洁,明白易懂。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将牢记使命,担牢责任,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回报祖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